首页 >  太极流派 >  杨式太极拳 >  杨式太极拳技法 >  内容正文

杨式太极拳 揽雀尾(按)与如封似闭的区别 肘底看捶 李正 李占英讲解

时间:2017-08-18 15:59:24 作者:sdy 来源: 手机阅读

杨式太极拳 揽雀尾(按)与如封似闭的区别 肘底看捶

杨式太极拳 揽雀尾(按)与如封似闭的区别

揽雀尾的推掌是挤后推按,如封似闭的推掌,是引进落空,然后推出去。
揽雀尾中的“按”为“双按掌”,如封似闭的“按”为“双推掌”。“双按掌”的动作规格为挤后两手分开与肩同宽,随后两肩屈肘后收,下按至腹前,再向前上方按着至手腕高与肩平,两掌心向前,掌指向上,劲达掌心。其动作要点为:两肩屈肘后收下按时要坠肘沉腕,“按”着前推时要塌腕舒指。“双推掌”的动作规格为:两臂屈肘后收并内旋小臂,使双掌经过腹前再向前推出.推出时两掌心斜相对,掌指朝上,宽不过肩,劲达掌跟。

相关文章

.

太极流派

    暂时没有相关数据

今日最新